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

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

本週熱銷商品:

小池來解惑:讀著讀著就把煩惱都清空的「人生解惑」

優雅勝出,活出美好小日子:妳也可以從容堅定,做自己。卓越女CEO贏回工作與生活的私密手記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  80年代,香港前途問題提上政治議程,香港人心浮動。80年代,也是香港社會眾多思潮互相衝擊的年代,各路人馬論說香港前途往何處去。80年代,港英政府推動代議政制改革,中國政府開展《基本法》草擬工作,是造就香港民主政制的重要時期。

  香港的民主運動歷時起碼二十多年,跌跌碰碰一路走來,不能算是有很大成功;但今天這「半桶水」的部分民主體制,中間其實有不少人付出過相當的努力。然而,當年很多民間團體和人士所做的工作、參與者的精神面貌、不同政治力量的互動等,都沒有比較完整的紀錄。

  本書收錄了十個80年代民主運動參與者的訪問;被訪人士包括李植悅、馮檢基、羅永生、葉建源、黃碧雲、梁麗清、李柱銘、司徒華、朱耀明及夏其龍,當年都在不同崗位上為香港民主發展做過不同事情;透過他們的口述,重整了80年代民主運動的發展,看到當年社會和政界的不同面相,也反映了民主派人士不同的觀點及香港民主進展的過程。

  今天的政治其實滿是80年代政治的痕跡。縱觀歷史,當可對今天的政治實況有不同角度的解讀。對香港民主運動發展有興趣的人士,本書是必不可少的參考讀物。

本書特色

  ★以口述訪談方式,重現80香港年代民主運動進展過程

編者簡介

馬嶽

  現為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,多年來研究及在大學任教有關香港政治、民主化、選舉與政黨政治等科目。主要著作包括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: State, Political Society and Civil Society (Hong Kong: Hong Kong University Press, 2007) 、《香港政治:發展歷程與核心課題》、《選舉制度的政治效果:港式比例代表制的經驗》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香港城市大學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11/16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香港80年代民主運動口述歷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可盈囤塔聰矚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