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您知道高麗菜居然也有分軟和硬嗎?其實台灣本土的高麗菜,因為葉片薄脆,被稱為軟高麗菜,適合清炒和做生菜沙拉,而從越南進口的高麗菜,則是因為葉片厚,梗又硬,因此稱為硬高麗菜,通常被拿來熬湯,或切成細絲,口感比較起來,還是台灣的軟高麗菜受歡迎。

大火快炒加上一點紅蘿蔔切片,再灑上豆酥,香噴噴的高麗菜出爐,不過您知道吃的高麗菜有分軟跟硬嗎,原來軟高麗菜就是正港的台灣高麗菜,硬高麗菜則是從越南進口的。餐廳廚師 陳永信:「進口的一葉一葉來看的話就是有梗的部份,梗的部份它會特別的厚,特別的老,這個一看就知道,台灣的話它的葉身特別的薄,而且非常的柔軟。」台灣高麗菜和進口高麗菜到底該怎麼分別,從外觀就可以看出,台灣高麗菜頭比較尖葉片比較薄、綠,進口高麗菜則是比較圓平,個頭似乎也大一點,葉片相較起來厚硬,吃起來的口感呢?民眾:「軟軟的,可是它吃起來還是有脆脆的感覺存在,吃起來比較甜一點,進口的吃起來比較硬一點,它也沒有湯汁。」就因為進口高麗菜葉片厚、梗粗,因此不適合清炒,而台灣高麗菜品質好,清炒生吃或放進火鍋,口感都很好。

餐廳廚師 陳永信:「台灣高麗菜目前都滿適合的各種料理,僅次於這種進口的高麗菜,比較適合拿來切成細絲,做成生菜沙拉或者是熬湯,比較不建議做成熱炒,因為熱炒吃起來太老。」進口高麗菜價格比較低,一斤差不多十幾塊,但口感不好,台灣高麗菜除非因為颱風影響產量少,價格飆高,有些火鍋店或水餃店才會以進口高麗菜替代,不過餐廳廚師都說,台灣高麗菜品質好口感佳,非不得已還是會堅持愛用國貨,要讓消費者品嚐台灣軟高麗菜的美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可盈囤塔聰矚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